先进传感器与测控技术

团队简介:

    先进传感器与测控技术团队以智能传感器产业发展需求为牵引,开展信息感知与智能控制技术基础性、前瞻性的研究工作,重点研究基于新原理、新材料、新方法、新技术的核心传感技术和高性能传感器,着重解决河南省智能传感器行业领域中的关键技术及核心问题,形成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关键或共性技术,以满足工业、食品、农业、医疗等领域对传感器技术的迫切需求。

    本团队现有成员共8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博士8人。近年来,本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8项、横向项目25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1)微弱生物信号传感与检测

(2)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

(3)光电检测技术及精密仪器开发

(4)磁电传感/换能器件、非互易性磁电功率器件

(5)半导体能带调控的传感特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