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控制与信息处理

团队简介:

智能控制与信息处理团队立足于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专注于生物信息处理及智能优化计算、非线性混沌电路系统控制、忆阻电路与复杂系统及其在复杂电力系统中的应用等领域,是国内“生物信息计算”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

本团队现有成员共16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讲师7人,博士15人。近年来,本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省部级项目28项、厅局级项目13项,纵向和横向科研经费共计1800余万;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教育厅科技成果奖26项;发表EI及以上期刊论文300余篇,包含高被引论文7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50件;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20余项,鉴定结果均为“国际先进”;出版专著3部。


主要研究方向:

(1)生物信息处理;

(2)大数据挖掘与分析;

(3)DNA计算与应用;

(4)复杂系统建模与控制;

(5)忆阻电路设计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