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

(1)信息处理与信息安全

本研究方向主要以DNA算法自组装和细胞膜信息处理机理为基础,以生物信息逻辑运算的实现为核心,开展生物信息计算的理论及应用研究。

混沌同步与DNA编码研究;

DNA自组装及其功能研究;

 膜计算理论及应用。

(2)智能电驱动与无人系统

本研究方向主要紧贴电驱动装备的高效化、智能化和网联化发展导向,从电驱动系统的动力源、能量源、控制源三个层面开展关键理论及技术研究。

特种电机设计与优化;

电驱动系统控制与优化;

电驱动储能系统控制与优化;

电驱动装备自主环境感知与运动规划。

(3)工业控制网络与机器人信息处理

本研究方向主要以工业网络中的智能机器人终端为对象,在大数据平台下实现信息的交互、融合与处理,服务于“一网到底”的新型工业网络体系建设。

工业控制网络;

工业网络大数据应用;

   机器人信息处理。

(4)智慧能源与物联网系统

本研究方向围绕以电力为主的能源系统的智能化、信息化发展导向,从电能的生产、传输以及配网着手,以电力、热力、居民用水和天然气的集约管理为突破口,开展智慧能源与物联网系统研究。

并网逆变器控制与优化;

电力系统动态稳定控制;

能源集约化管理与物联网。

(5)新型传感器与测控系统

本研究方向主要采用生物或纳米等新型传感器设计仪器或检测装置,以超宽带、微波为传输介质,构建基于生物传感的新型测控系统。

生物传感信息处理;

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

   测控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