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概况  主任致辞

主任致辞

2019年过去了,自200912月通过验收对外开放运行,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马上就要迈过运行的第一个十年。十年来,在主管部门河南省科技厅与郑州轻工业大学的领导下,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与配合下,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全体同仁紧密合作、和谐奋进、锐意进取,在人才引进、国家重大项目申请、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

近三年来,人才方面,我们引进了潘林强教授,拓展了实验室研究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引进了14名年轻博士,为实验室的研究队伍注入了新鲜的血液;6名青年教师晋升为副教授,成长为实验室发展的中坚力量;优秀人才的加入和成长一定能够为实验室的发展带来更多活力和更丰硕的成果;科研方面,重点实验室新增国家、省部级各类科研项目66项,到账经费2000余万元;发表论文246篇,其中SCI/EI论文163;正式出版专著/编著5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80;通过项目鉴定46;实验室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奖励13项;实验室毕业硕士研究生78名,3篇论文获得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新的一年,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展望未来,实验室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崇尚学术、面向市场、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以及“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为能为我省信息化电器提供服务的科研试验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活动中心。



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

主任:王延峰教授
2020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