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电机与驱动


团队简介:

    电机是工业制造设备的“心脏”,特种电机与驱动团队把握高端装备制造中高性能电机系统的需求牵引,在特种电机优化设计、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智能电器制造技术、电气故障诊断技术等领域深入开展基础研究,推动技术创新,为盾构机、全电舰船等国之重器提供电机系统技术储备,培养高素质人才。

    本团队现有成员共10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成员均具有博士学位。近年来,本团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横向项目50余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河南省教育厅优秀科技成果二等奖5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70余篇,JCR1区、IEEE Trans顶级期刊论文10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件,出版学术著作3部。



主要研究方向:

(1)特种电机设计及优化技术

(2)电机多物理场协同优化技术

(3)新型电机驱动与控制技术

(4)智能电器与集成化制造技术

(5)电气故障智能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