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闻道”系列-为之青年沙龙(第四期) 王鑫博士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亚南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3

1116日下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闻道”系列-为之青年沙龙(第四期)活动,邀请我院王鑫博士进行“自适应动态规划方法及应用”讲座。青年骨干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会。

王博士从自适应动态规划基本原理及其在无人机、智慧电厂优化系统设计领域的应用等方面分享了相关研究成果,并重点从迭代自适应动态规划方法的分类、最优性及收敛性证明、无人机追逃博弈最优决策、燃煤电厂机炉协调系统优化控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展开。

会后,王博士和与会师生围绕最优控制问题的建立、如何将强化学习等先进人工智能方法与电力系统相结合、如何使用策略迭代方法求解无人机路径规划问题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本次活动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闻道”系列-学术活动-为之青年沙龙(第四期),该活动旨在提升青年博士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增强青年博士沟通交流,营造学院良好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