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教授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武洁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2

10月12日上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王永华教授教二楼东一阶多功能厅,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为主题,为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讲座。

王永华教授分别“优秀高校教师的标准”“如何搞好高校的教学工作”“如何搞好高校的科研工作”“标志性成果、荣誉及其理解”“共勉”五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作为优秀的高校教师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养。

讲座中,他阐述了作为一名优秀高校教师标准“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有渊博的知识储备、精湛的学术造诣、高深的科研水平;知晓高校教育特点、有独到和特殊的教学方法、有丰富和先进的教学手段。他强调,作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不仅要平衡好教学科研工作应当通过自己努力,当好“人师”,涵养教育家精神,努力追求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

讲座后,和萍院长对王永华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提出要求,她希望大家,一是把教书育人、传道授业作为职业生活的全部,沉下心来做好学问,履行好人才培养的神圣职责;二是要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强本拓新,修智促实,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能力。三是要加强品德修养立德先立师,树人先正己,当好新时代引路人。

王永华教授从教40余年来,一直奋斗在教学一线,他所带领的教学团队在今年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他的工作态度使我院教师备受鼓舞。此次专题讲座,增强了学院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大家意识到要立足本职岗位,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塑造好高校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