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磊磊副教授团队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 发表论文

发布者:武洁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近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郭磊磊团队在电气工程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IEEE交通电气化汇刊》)上发表题为“Hybrid Multi-Vector Modulated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Strategy for Voltage Source Inverters Based on a New Visualization Analysis Method”的研究论文。

  该文系统分析了常规双矢量和三矢量模型预测控制的有效性及其优缺点,首次提出混合多矢量模型预测控制可视化分析方法。与单矢量模型预测控制相比,常规双矢量模型预测控制具有更小的控制误差。然而,与双矢量模型预测控制相比,三矢量模型预测控制在整个电压矢量平面内并非始终优于双矢量法。根据该发现,论文提出了融合了双矢量和三矢量模型预测控制优点的混合多矢量模型预测控制方法,并对其有效性进行了可视化分析验证。最后,永磁同步电机实验平台上的实验结果表明,与现有方法相比,所提混合多矢量模型预测控制方法具有更小的电流纹波。




  

  

  该论文以郑州轻工业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郭磊磊为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

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由IEEE-INST ELECTRICAL ELECTRONICS ENGINEERS INC出版商出版。该刊发文范围涵盖工程电子与电气等领域,旨在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国内外工程电子与电气工作者在该领域的科学研究等工作中取得的科研成果、技术革新、学术动态等。该期刊为中科院大类分区一区期刊,2022年影响因子为7

 

原文链接:https://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9739791

引用格式:L. Guo, M. Chen, Y. Li, et al. Hybrid multi-vector modulated model predictive control strategy for voltage source inverters based on a new visualization analysis method [J]. IEEE Transactions on Transportation Electrification, 2023, 9(1): 8-21.

 

第一作者:郭磊磊






  

  



2006guoleilei@163.com

  郭磊磊博士现为郑州轻工业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校级青年骨干教师。长期从事交流电机与功率变换器的模型预测控制研究等。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担任中国电源学会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担任IET Electric Power Applications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ical Engineering等期刊专刊客座副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