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闻道”系列——为之青年沙龙(第三期) 西南交通大学麦瑞坤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殷婧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65

20231010日下午,应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南交通大学麦瑞坤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学术交流期间,麦瑞坤教授做了题为“轨道交通无线供电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在西二楼301会议室举行,学院相关学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麦瑞坤教授从无线供电技术在轨道交通中的应用、城轨车辆无线供电系统的功率提升、效率优化、分段供电平稳切换、长距离能量传输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带领的团队取得的突破及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报告结束后,麦瑞坤教授与在场的师生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展开了讨论,就无线充电系统的补偿拓扑、控制策略、系统建模、参数辨识等方面的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是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闻道”系列学术活动——为之青年沙龙(第三期),也是青年教师职业技能提升系列培训之一,该活动旨在提升青年博士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增强青年博士沟通交流,营造学院良好科研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