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刘芫健教授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术及工程教育认证交流

发布者:殷婧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635

2017年5月24日,南京邮电大学博士生导师刘芫健教授莅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和工程教育认证交流。报告会在西二楼301举行,河南省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研究人员、学院各教研室主任、青年博士及相关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存祥教授主持

刘芫健教授首先做题为“室内复杂环境无线电波传播特性预测仿真与测量”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下一代(5G)无线通信系统网络规划、射线跟踪方法及其工程应用、室内短距离电波多径传播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随后刘芫健教授又做了“推进工程专业认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工程教育认证报告。报告讲述了我国加入《华盛顿协议》成为正式成员的历程、我国工程教育的现状和主要问题、工程教育认证的目的和意义、推进工程教育认证的具体举措等方面的内容。

   在报告会后,刘芫健教授参观了河南省超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院士工作站,对院士工作站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未来的进一步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