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陈柏超教授一行莅临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殷婧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753

论证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

   6月30日上午,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陈柏超教授一行6人莅临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考察并交流座谈。副校长毛多斌、学科办主任王军热情会见了陈教授一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相关学术骨干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书记高建奇主持。

   副校长毛多斌代表学校对陈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毛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他指出,博士点建设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电气工程作为建设学科之一,处于爬坡过坎关键阶段,希望专家们在此次学科论证会上,畅所欲言,通过把脉问诊,找出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寻求学科建设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促进电气工程学科健康快速发展。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延峰针对第四轮学科评估分析报告和博士点申报条件,就电气工程学科的建设发展现状进行了对标剖析。随后,陈教授一行参观了电气工程学科科研平台和河南省电气与控制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陈柏超教授对我院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发展和建设情况表示赞扬,对我校学科平台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博士点申报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与会其他专家也分别从学科宣传、校企联合、资源整合、交叉发展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对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发展和博士点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