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殷婧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447


为扎实推进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高基金申报书质量,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分别于118日和120日在东风校区西二楼301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的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项目专家论证会。

论证会分别邀请了郑州大学王杰教授、徐明亮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尹忠刚教授和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刘粉林教授对基金申请书进行了选题论证和申报指导,王延峰院长、和萍副院长以及拟申报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4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家们结合多年来申报及评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经验和体会,首先针对基金申报注意事项、评审原则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概括指导,郑州大学徐明亮教授特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教训与思考》报告;然后围绕基金申请书的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结合个人汇报情况,专家们逐一进行了讨论分析,并针对性的给出了修改建议。

 此次论证会的举办,进一步明晰了基金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及撰写过程的注意事项,为我院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整体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同时对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科学研究水平、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