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徐骏教授应邀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小亮发布时间:2017-06-23浏览次数:394

2017年6月22日上午,南京大学徐骏教授应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在我校东风校区西二楼301室做了题目为“亚波长纳米结构及其在硅基光电子器件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本次学术报告由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王延峰院长主持,杨存祥副院长、郑安平副院长、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骏教授首先对硅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现状进行了阐述,以此为出发点,介绍了该课题组所做的相关工作,主要介绍了亚波长纳米硅结构材料在LED发光器件和太阳能光伏器件方面的应用。徐教授认为纳米硅材料的可调控生长是提高器件性能的关键,他们通过控制纳米硅量子的尺寸和表界面态,极大的提高了LED器件的发光效率以及太阳能光伏器件的转换效率。此外,还简单介绍了纳米硅量子点材料在生物医学检测方面的应用。同时,徐教授就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学改革与我院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如何构建“课堂融合、开放实验、竞赛训练、创客空间”一体化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介绍。

徐教授从科研和教学两个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对我院老师如何进一步做好科研和教学带来新的启发,也开阔了硕士研究生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