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open国际组织认证“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在我校挂牌

发布者:殷婧发布时间:2015-11-20浏览次数:193

经中国PLCopen国际组织认证专家对各项资质进行审核,“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在我校成立。2007年12月11日副校长龚毅教授、PLCopenChina组织主席彭瑜教授、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有关领导、设备处与科研处领导和IEC61131-3培训中心负责人等一起参加了培训中心成立签字仪式和挂牌仪式。 


IEC61131-3是目前国际和国内自动化应用技术领域的标准编程语言和热点应用技术,它也是未来各高校课程建设和研究开发的重点方向。我校“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的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建立起来了完整的基于PROFIBUS、AS-i、工业以太网和IEC61131-3技术的工业控制网络实验、研究和教学平台,并出版了相应的教材《现场总线技术及应用教程》,各种教学、研究和培训工作都已展开。在我校设立IEC61131-3培训中心将对我校在工业标准编程语言方面的研发水平的提高和学科方向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